mego

主一期三日、燭俱、壓切宗
會被同好流放的邪道
推特:Mego_tw

【一期三日♀】《帕德瑪》-終章 fin

*古蘭跟婆羅門AU

*一期三日only

*生子梗

第一章:https://mego9.lofter.com/post/1ea21f15_eeac85f4

-----結局了呢可喜可賀-------

熾熱劈啪作響的火焰,幾乎凝固無法呼吸的灼熱空氣,在這些之上,是那彷彿要將一切焚盡的高溫。到處都是,無處可去、無處可逃。雖然沒有感到疼痛,但那撕扯著喉嚨的窒息和高溫依舊痛苦。

好痛苦。

『三日月!』在焰火的對面,好像有人正在呼喚著她。努力睜開乾涸看不清的眼還是甚麼都看不見,但是這個聲音她認得。即便眼前就是熊熊燃燒的紅蓮,依舊不畏懼的向著那個方向伸出手,不顧那炎熱灼燒。

「三日月!」那呼喚將她從幾乎要醒不來的噩夢中喚醒,猛然睜大的雙眼,一瞬間似乎還很夢境中一般無法聚焦,好一陣子才看清那正一臉擔憂看著她的面容,就好似黑暗中,突然出現了一道光般。
「一期!」像是想要抓住那救命的蛛絲一般的撲進那寬廣的懷抱,心有餘悸的瑟瑟發抖,在這冬日漸去的回暖夜裡,卻是出了一身的冷汗。
「沒事了沒事了,那不過是個噩夢罷了。」抱著三日月柔軟的身軀,哄孩子似的輕輕搖著。一邊將床邊的小燈給點上。「妳剛才又是掙扎又是囈語的,可把我嚇壞了。」
「又是那個火焰的夢。」舒服的蜷縮在那個令人心安的懷中,但方才噩夢中的場景始終在腦中揮之不去,「好多火焰,無法呼吸,哪裡也去不了。」

將臉埋在一期一振懷裡的三日月自然瞧不見在聽到她的話後,對方的瞳孔微縮、臉色微變。「那都是假的,妳看這不就沒事了?」將三日月重新放回床榻上讓她躺好,擦去她眼角殘留的淚。「我這就去給薰爐添點香,妳這幾日老作惡夢都沒睡好,可得好好休息。」袖子卻被捉住不讓走。
「我等等就回來,妳到了新環境不安是自然的。」那手才依依不捨地放開。三日月枕在軟絨的迎枕上,看著一期一振起身去給薰爐添香,突然沒頭沒腦的問了一句:「一期,你會永遠在我們身邊嗎?」
添加香料的手明顯頓了頓,隨即恢復如常。一期一振回到床邊在三日月身旁躺下,將她攬到懷裡,看著那雙他一輩子都看不膩的眼眸柔聲道:「我就在這裡,我哪裡也不會去。」

薰香的味道漸漸地在屋內擴散開來,不知是那香起了作用還是一期一振溫柔的話語安撫,三日月再度沉沉睡去。

看著在自己懷裡安睡的妻子,長睫毛猶自一顫一顫的,一期一振只感到愛憐不已,只是那愛憐中似乎參雜著微妙的恐慌與不安。一下一下的梳著那彷彿夜色般的長髮,想著那天鳴狐語重心長的話語。

 

「朕還道你這麼焦急的尋朕過來,究竟所為何事…」鳴狐回過頭,一臉嚴肅地看著他,「你可想清楚了?真選了這條路可就不能回頭了。」

「想想這一弄擰了的死結,根本原因是甚麼。考慮清楚了再來回朕。」

「並不是姪兒執意冒險,而是已無其他路可選。」

「這法子並非萬無一失,此間風險你比朕清楚。」

「你可莫要後悔。」

 

只要還能如此將妳擁入懷,我便不可能會後悔。哪怕要日夜背負著不知何時會敗露的恐懼中我也不會回頭,這此生都不得卸下的枷鎖,便權當作是我的贖罪吧。

我別無所求,只求妳能一直在我身邊,我心的主人,三日月。

拚上一切也在所不惜。

 

「三日月!」略帶怒氣的嗓音在琉璃宮響起,正抱著兒子在庭院中散步,時而摘下些新開的薔薇,聞聲抬頭便看見自家哥哥站在廊下,只是不知為何看起來有些怒氣沖沖。
「小狐丸哥哥!」雖然不知道為何生氣,但三日月依舊開心的抱著兒子迎了上去,懷中的孩子也開心地叫著『小狐舅舅』,「你來看我們啊?」
「甚麼看你們、應該說你們在這裡做甚麼?」一把抓住妹妹的手,「走了,回東之國。」自己醒了之後,聽聞三日月人從錫之都失去蹤跡,當下恨不能立刻甩下一切去尋,卻迫於無奈被留下處理一堆爛攤子。結果一封信來,上面卻說她人在白銀之都的琉璃宮?驚怒之下,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把人帶回去,這一次一定要好好的保護起來。

不料,手卻被甩開,「為什麼要回去?」

「還問為什麼…?那傢伙他、」等等不對,三日月的這個態度明顯不對勁。小狐丸有些懷疑地盯著她仔細打量,也沒看出甚麼破綻。

「小狐丸大人。」只聽背後傳來了一聲喚他的聲音,站在身後的不是鶴丸是誰?「請隨我來。」
「鶴丸小姐,是一期找小狐哥哥來的嗎?」
「是阿。」
兩人的這段對話卻更讓小狐丸更摸不著頭緒,尤其是三日月對鶴丸的稱呼,「現在是怎麼回事?還有妳不是親王…」話還沒說完,卻立即被鶴丸截斷。

「小狐丸大人只消隨我來,便能知曉您欲知曉之事。」將一根指頭豎在唇前,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雖然有些不明白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但現下似乎也只能跟上去了。

 

「等等,你是說我妹她竟然幹出了那種事?」本來小狐丸一看到一期一振的臉,差點氣的就要上前一頓胖揍,好容易忍了下來,卻得知了這麼一個消息。
雖然仔細想想,三日月會幹出這種事還真是一點也不意外,畢竟她曾幹過。「是,幾乎是千鈞一髮的將人救下,當時三日月都已經嗆咳到失去意識了。」一期一振回想起那場景,還覺得餘悸猶存,他剛找到她,卻又差一點失去了她。
「那我倒還要謝謝你了阿,」小狐丸諷刺道,「那我妹現在那副樣子又是怎樣?」
「三日月轉醒過來後,似乎是喪失了這段時間的記憶,」一期一振神色如常地說道,「但她已看到我了,我便擅作主張的引導讓她相信『這六年間我失憶了,記憶恢復了之後將她們母子接了過來』。」左手下意識的轉了下拇指上鑲著翡翠的板指。
小狐丸似是有甚麼想說,可嘴張了張,又有些放棄了將背靠到了後頭的軟墊上,「如此你們還真是天造地設阿,一個好容易恢復了記憶,卻換另一個忘了。」

面對這揶揄,一期一振也只是報以一個苦笑。

「喂,你可別高興的太早,我這邊的帳我可還沒跟你算呢。」

「這是自然。」

「還有,你打算怎麼處理我妹?你這兒不是還有個『親王妃』麼?」看了一眼在一旁的鶴丸,一般來說哪有妻子有辦法這麼坦然的旁邊聽的?
「別那麼叫我,」但是不等一期一振開口,鶴丸自己就接過了話頭,「以前不是,現在更不是。隆重向您介紹,我重新成為五条鶴丸小姐了。」語氣之歡快,完全不像失婚的女性會有的態度。

「等等,妳是甚麼意思?」

「意思我和鶴丸從來都是朋友關係,當初是為了逃避各自的逼婚壓力才一起上演了這麼一台戲。」一期一振苦笑,明明就有更清楚明瞭的說法,偏故意如此。
「說白了,就是假結婚。」鶴丸似乎看小狐丸一臉吃了黃連的表情十分有趣。「你們都不知道那一聲聲的『親王妃』聽起來有多刺耳。」
「…西之國開放到女子可以這樣合離也沒關係的麼?」一時想說的太多,末了,小狐丸也只吐了這麼一句。
「道德法律上是無礙的,只是輿論上嘛…」鶴丸揚起一個不懷好意的笑容,「所以我打算到東之國避一避風頭,看在我曾捨命相助的分上,還請多多關照了。」

……什麼?下意識地去看一期一振,只瞧見他給自己一個『我也沒辦法』的苦笑。

 

「你別誤會了,我可沒原諒你。」臨走前,小狐丸惡狠狠地瞪著一期一振如此說道,但又回頭看了眼正向自己揮手的三日月,「只是現在,是最好的辦法罷了。」

「這一點,我十分明白。」

「你可給我洗乾淨脖子等著阿。」翻身上馬,隨即又想到了甚麼似的,「這一次,可處理得好一點。」

「當然。」

「哼!」看見一期一振這副游刃有餘的輕鬆樣子,忍不住又一陣氣上來。這傢伙可真是一點也沒變。回頭再次對三日月揮手道別,「那我走了。」

待小狐丸一行的背影已看不見了,一期一振才回頭往琉璃宮裡頭走去。

「一期!」

「父親!」

一瞧見一期一振回來,三日月抱著兒子迎了上去,兩人臉上都掛著笑容。這畫面幾乎要將一期一振的心融化,他將兒子接過來,雖然這孩子長的和自己像,但是笑容和他母親一模一樣。

為了這幅畫面,他一期一振願意捨出一切交換。

卑劣也好,被說耍手段也好,可他不需要什麼緣定三生。

他只要那最簡單的此生相伴。

 

【完】

-------------------------------

沒錯,謝謝大家一路以來的支持(❁´ω`❁)*✲゚*
想想還真是很捨不得QQQQ這篇文是大家評論率最高的一篇QQQQ(雖然很大原因是因為設定欠吐槽
之後應該會蹭熱度多幾篇番外,因為我自己也有點還出不來那個設定#

沒錯,雖然藏的很深,但是我直接說:最後的三日月其實並不是失憶
對一期一振來說,失去三日月是他最害怕的時候,那"隨時都有可能失去三日月"就會一直折磨一期一振。
不過他也是選了一個當下最能保證"讓三日月重回自己身邊"的方法,雖然這方法真的...依舊是黑化的一期一振本色出演呢

說到番外...大家有特別想看誰的故事嗎?

【我跟編輯的危險對話】
編輯:欸,那你鶴丸的CP給她排誰?
...沒排,有必要一定要排嗎??
編輯:小狐丸?
...你這是要跟刀亂的幾個大CP發動全面戰爭阿(((゚Д゚;)))我還想老實安分地當個邪教藥頭阿(((゚Д゚;)))
簡直嚇死#

最後,拜託留個評論嘛(❁´ω`❁)*✲゚*
不然大家都來加我的QQ,最想跟同好聊天沒有之一(❁´ω`❁)*✲゚*
2320027674←勸加

评论 ( 19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