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o

主一期三日、燭俱、壓切宗
會被同好流放的邪道
推特:Mego_tw

【一期三日♀】獻給愛的詩篇(一)-她行走於美中(下)

✹三日月性轉

✹OOC可能

✹跳針意識流大師4我

上在這裡:https://mego9.lofter.com/post/1ea21f15_1c612b4ae


--------------------------------------------------✁✁✁✁


對於被眾神所愛著的存在,此世稱之為「奇蹟」。

所謂奇蹟,有時是擁有舉世無雙容貌之人、有時是未曾沾染血氣之刃,有時兩者兼而有之。

櫻瓣輕輕落在白皙的臉龐上,睫毛輕顫,睜開的卻是一雙新月澄亮。那是一張令天地為之變色的容貌,這一睜眼,漫天的櫻就彷彿是為了她而盛開、為了襯托她的美而來。

不過這本該不識愁滋味的容姿,卻是眉眼微蹙,哀愁硬生生的壓住好看的眼,而那本應璀璨如夏夜的雙眼,如今只剩深沉的夜色。

出神地望著幾乎要將天空染色的櫻吹雪,那雙眼卻一點欣賞之意也無。

像、太像了,像透了大阪城的春日。可惜造化弄人,我依舊是我,但你已是物是人非。

你我曾並肩前行,如今只剩我一人,形單影隻。

雙手舞動、身姿婉轉,盡管應有的樂聲一概全無,那舞姿依舊奪人心魄,每一個動作都彷彿引導著世間萬物。乃是平安時代伊始,流傳千年的白拍子。

儘管沒有出聲,那含在姣好的唇中的曲目,正是「熊野古道」*(註一)。祈求著逝者能踏上黃泉之國的道路,前往極樂世界,與紅塵種種一刀兩斷。儘管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此時所跳之舞,想送的已逝之物,究竟是些甚麼。

那人曾讚,我所舞的白拍子,是古往今來無人能出其右的一絕。說來也是可笑,史上那些以白拍子聞名於世的美麗姬君,靜御前、阿市、玉子*(註二),又有哪個和心愛之人相守到最後的?

 

啪擦。卻是一聲枝條斷裂打斷了這彷彿夢中的景象。

轉頭望去,映入眼簾的是淺蔥色的髮絲和烈日般的金色瞳眸,熟悉的臉,熟悉到心忍不住痛了起來。但那雙眼中裝滿的除了驚訝,再無他物。

她明白的,他已不識得她。如此孰悉,卻又是如此陌生。

「妳是誰?可否告訴在下,妳的名字。」

那個人早已踏上了熊野古道,前往了黃泉之國。而自己對那人的情愛、眷戀,本也應該隨著一同逝去。

本應如此。

但她騙不了自己。

「我是……」

 

鶴丸跟鶯丸信步的走在前去審神者廂房的廊上。鶯丸身為遠征部隊隊長,歸來時去向審神者進行彙整本就是應做之事,而鶴丸只是當閒著沒事做,便跟著他來了。但是還沒等他們沒聊上幾句,就被一道快速往他們衝來的身影打斷了。

「喂、喂,我們不過是去了趟遠征,至於這麼熱情的歡迎嗎?」鶴丸擺出了防禦姿態,看清那道光速身影是自家審神者後,忍不住出口吐槽。算是被波及的鶴丸驚險的閃了過去,但身為主目標的鶯丸就沒那麼好運了。結結實實地從正面挨了那一撞,好半响才從緩過來,從嘴裡擠出一句,「主上,可是發生了甚麼事?」
但是身著紅白羽柄的女孩卻明顯在亢奮之中,胡言亂語了一陣才終於組織出清晰的句子,「鶯丸鶯丸,你還記得你們出動前我開刀爐出的那個四小時嗎!我的第一個四小時!」

「當然記得。」

「鍛出來的,居、居然是那、那位……!」

 

一期一振只覺得自己的腦子一片混沌。他不過是在遠征結束回到本丸後,想說來看一看後山的櫻花林,卻不想早已有人快了他一步來到了此處。

雖從沒見過,但他知道對方和自己一樣是刀的付喪神。如果是平常的他,早就上前和對方打招呼,但腳就像生了根,舌也彷彿被割去了一般。

耳邊響起了那只在夢中夢才會出現的,聰子的歌聲。

 

她行走於美中,就像那無雲的夜空、星光璀璨。

多一道陰影、少一縷光芒,都有損於這無可言喻的美。

 

那一直看不清的身影,此刻就在自己眼前。無疑的,此世最美的存在。他的一切都被她的一舉一動牽引著,思慕著、渴求著,理所當然地被吸引著。

想要更近一些,想讓那身影在自己觸手可及之處…想要在她身側,自己應該要在她身側。

 

明與暗的最美,相凝聚在她的容顏與眼眸。

 

那絢爛的眼好似盛滿了此世所有的哀愁,輕蹙起的眉好似憂傷的化成,在櫻吹雪中起舞的身影,也好像在聲嘶力竭的哭訴一般,最美麗的無聲悲歌。儘管鶴丸說過的那些有關未亡人的評語和自己的不認同言猶在耳,一期一振卻管不了那麼多。他只想撫平那憂傷、成為她的支柱,遠離所有哀愁,用所有的幸福喜悅守護。

 

美在那黑髮中流暢,在她的容顏撒上光輝。

愉悅的念想歌頌著這神聖的所在。

 

就像飛蛾撲火一般,一期一振忍不住向前了一步,卻也是這情不自禁打破當前美的不似人間所有的神聖。一期一振察覺到自己的唐突,倘若是他以往的秉性,他早就致歉並退開,但這次卻沒有。

得寸進尺的想要更進一步,但他卻並不認為有任何不妥,因為一切本應如此。自己日夜渴求的一切,就在眼前,焉有退後的道理?

方才的自己怎能料得到,會在此處見到如此光景?

「可否告訴在下,妳的名字?」奇妙的是,自己似乎是知道答案的。

眼前之人卻只是睜睜的看著自己,朱唇輕啟:

「我是……」

 

「『三日月宗近。』」



她行走於美中 【完】

----------------------------------------------------------
註一:出自收錄了白拍子曲目的<梁塵秘抄>,其中的熊野古道描寫的是行路人一邊走在古道上,一邊祈求亡魂能夠前往熊野(黃泉之國),進入極樂世界。
註二:這些美女通通都emmmmmm。靜御前為源義經愛妾,結局不多說。阿市(織田市)嫁了兩次,兩次通通城破,在第二次城破時自殺。細川玉子,身為叛將明治光秀的女兒,雖然被保了下來,終其一生都在和命運抗爭,最後留下一句「花終是花、人終是人」後自殺。

----------------------------------------------------------

一天一更,大家快誇誇我(๑•́ ₃ •̀๑)
我知道大家一定想說「甚麼!這就完了!這不甚麼都沒講麼!」
其實阿,這是這次新刊的第一篇。
這次走的是一個「乍看之下好像是不相干的短篇合輯,但是仔細看就會發現,其實合再一起看便是一個完整的起承轉合」路線(太長#

所以想知道後續如何,請敬請期待本子囉(史上最垃圾促販


然後我終於可以來寫我最喜歡的奇怪AU啦,嘻嘻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me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