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o

主一期三日、燭俱、壓切宗
會被同好流放的邪道
推特:Mego_tw

【一期三日♀】獻給愛的詩篇(一)-她行走於美中(上)

✹三日月性轉

✹OOC可能

✹私設的王室成員(就是真有這麼一個人,但其他都是私設

✹目前三日月尚未登場

下在這裡:https://mego9.lofter.com/post/1ea21f15_1c6149239

--------------------------------------------------✁✁✁✁

她行走於美中,就像那無雲的夜空、星光璀璨。

明與暗的最美,相凝聚在她的容顏與眼眸。

 

異國語言書寫的優美詩句,用與和樂大相逕庭的旋律歌唱,既輕且柔、彷彿夢境一般的不真實。

詩歌來到最後一句,童稚的嗓音像是要模仿大人一般將聲音壓低,完美的在最後一字結束。前一秒還像個小大人一般的雙眼隨即燃起快活的生命力,小女孩四處張望了一下,確認家庭教師和僕役們都不在,輕快的從椅子上跳下來,往房間中一個沒有人的方向奔去。

或許在旁人的眼中,那裡空無一物。

「一期!我剛剛表現得如何?唱得好聽嗎?」雙手高舉,要這個「只有她看得見」的朋友抱。

「完美極了。」身著深藍色軍裝的青年伸手將小女孩抱起,「十分令人感動喔,內親王殿下*(註一)。」

「叫我聰子!」小女孩顯然對一期稱呼她的方式十分不滿,「朋友應該是要直接稱呼名字的!」但是隨著一期一振將她舉到肩上,這一點點小不滿隨即被拋諸腦後,發出一連串彷彿銀鈴般的快活笑聲。

七歲前的孩子,是屬於神明的。尚未被俗世所浸染的清澈瞳眸,見到的方是此世真正的樣子。但並非每個幼童都看得見物品化形的付喪神,即便是淌留著天照大神血脈的皇族,這許多年以來,也只有聰子一人看得到他們。

「一期、一期,」小女孩在一期一振肩上樂了一陣之後,突然想起甚麼似的拍了拍一期一振,「我們去看櫻花好不好?今天天氣這麼好,剛剛看到庭園裡的櫻花開得正盛,就一直想著上完課一定要去看!」

「那自然是恭敬不如從命。我們再叫上鶴丸大人跟鶯丸大人可好?」

「好啊好啊,白色的傢伙最有趣了!我這裡也有新得的洋茶葉要跟鶯丸分享!」

 

盛開的粉白花瓣,在東風的吹拂下漫天飛舞,好似一場弄錯了時節的吹雪。如夢似幻。

鶴丸把小女孩扛在肩上,在櫻瓣的雨中瘋跑鬧騰著,一期一振與鶯丸則站在不遠處。看著眼前春天才得見的絢爛奇景,一期一振怔怔的有些發楞。

每每看到這番情景,一期一振都覺得心裡有某處缺失了一般、空落落的,他知道,那是他缺失的記憶。最一開始從那重鑄的火焰中睜眼開始,他早已決定,不回首已丟失的過往。他知道他曾是豐臣家的天下一振,但尾張德川家的一期一振和如今皇室的一期一振,這也都是他。執著於記憶只是徒增不必要的煩惱和自己過不去。

至少,他曾經是這麼認為的。

他騙得了別人、騙得了自己,但騙不了一次又一次找上來的午夜夢迴、騙不了時不時襲來的既視感。那是一個身影,而那個身影,他的靈魂在抗拒將之遺忘。


美在那黑髮中流暢,在她的容顏撒上光輝。

在那頰上、那眉宇間,迷人的笑容、照人的光彩。

 

------是聰子的歌聲。看來她真的很喜歡這首今天剛學的詩歌。

不可思議的,隨著那一句句歌頌著容顏的旋律,一個人影漸漸在腦中浮現。與眼前的櫻吹雪重疊在一起,像是一場夢,或是一場夢中夢。

深色的長髮、眼眸如同皎潔無雲的夜空般璀璨奪目、此世少見的美人。

完美、動人心魄、雍容高貴,行走的美。

這個美好至不真實的「她」,一期一振並不陌生。每一個摸不著頭緒的夢、每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幻覺,都是她。但是「她」是誰?模糊的容顏、呼之欲出的名字,但總在最後一刻像打碎了的琉璃一般,無法成形。

不管怎麼努力的去回想,都像從指縫間溜走的砂,甚麼都沒有。

 

想不起來卻又忘不了。

 

「一期!一期!」童稚的呼喚聲打斷一期一振的思路,一回神便看到聰子騎在鶴丸肩上,眼睛閃閃發光的看著他。「如何如何?很漂亮吧這櫻吹雪!」

「是阿。十分壯觀的奇景呢。」

「跟京的櫻相比呢?」出乎意料之外的問題,一期一振一時沒有反應過來,「京…?」

「對阿,京的櫻!雖然聰子覺得這裡的櫻樹已經十分壯觀了,但是大家總說『江戶的櫻相比之下總是缺了那麼些高雅』,嘻嘻,還把東京叫成江戶呢。」聰子是在東京*(註二)出生的,尚未踏足過皇室的故城。對於這個周遭大人們懷念不已、以前的「家」充滿了各種好奇。「可是我剛剛問鶴丸,鶴丸說他以前一直待在神社裡沒怎麼能拜見京的櫻花。然後他又說可以問你,說一期你也曾經住過京!」

這……可該如何是好?並不是不能回答,而是不知該如何回答。

「鶴丸國永的話,聽一半即可。」不等一期一振苦惱完,一直在一旁捧著聰子給的茶心滿意足的鶯丸給他解了圍。鶯丸伸手把小女孩從鶴丸肩上撈了過來抱在懷裡,「一期一振住過的地方不是京,叫作大阪。」露在髮絲外的右眼,不置可否的斜睨了鶴丸一眼。哪壺不開提哪壺。

「大阪!」又是一個從沒去過的未知地方!「那是個甚麼樣的地方呢!?」

一期一振笑了笑。「我不知道。」

「不知道?」

「是阿,我已經想不起來那是個甚麼樣的地方了。」

「喔……」聰子有些失望的抓著一期一振的手玩著,又突然抬起頭看著一期一振,「那肯定是個很棒的地方,對不對?」

「喔?小傢伙怎麼知道?」似乎想要彌補因為自己說漏嘴導致只有他們明白的尷尬局面,鶴丸插了這麼句話並揉了揉小女孩柔軟的髮絲。

「因為一期露出了很悲傷的表情。」

鶯丸狠狠的踩了鶴丸的腳,輾了幾下。

「一定是個很棒的地方,一期才會因為忘了它而悲傷。」

一期一振苦笑了一下,果然孩童都是十分敏銳的呢,他們能發現自己都沒發覺的事。

「雖然不記得了,但我知道那是個很美好的地方。」

每每一想起那兩個字,心中都會泛起淡淡的痛楚。他客觀的知道自己在那裏發生了甚麼,但這痛楚並非因「無常」的際遇引起的,而是……更加的刻骨銘心的事。

大阪城的櫻樹林,和身在其中的某個身影。不、不只是「她」,自己也在其中,並肩齊步。

「不管以前如何,我們現在都在此處。」換回溫柔的笑,「雖然不知道舊皇居的櫻盛開會是何種奇景,但是此處不也是十分的絢麗豪壯?」

哀愁傷感終究在小孩兒身上停留不久,「就是說啊!我一定是喜歡現在多一些的!」

「好了好了,內親王殿下,我們差不多得把您還回去了。」鶯丸故意顛了小女孩幾下,讓她樂得哇哇大叫,一邊往屋內走去,「他們如果尋過來,發現您自己一人跟空氣說話玩鬧,那可不是鬧著玩的了。」

「不要叫我內親王!」

「是、是,聰子殿下。」

「聰子!」

雖然本人可能不覺得有甚麼有趣的,但一期一振跟鶴丸看著這一幕都紛紛笑了出來,一邊笑著一邊跟上。

臨進屋前,一期一振突然若有所感地回頭再看了一眼身後漫天飛舞的櫻瓣,並非那裏有著甚麼,而是為方才對話中的察覺到一絲異樣而感到奇怪。

自己並沒有住過京都,但為何方才對話中提到時,自己的心也毫無理由的抽痛了一下?

 

歲月匆匆、時光冉冉,哪怕王侯將相,終歸是歷史長河中的一粒砂。除了史冊,又有誰會記得他們?

 

盛開的櫻樹、漫天的櫻吹雪,眼前的景象彷彿過了幾百年都未曾變過的一般。

「喂-----!一期你在那裏做甚麼------!」鶴丸發現自己的同伴在樹下傻站著,一邊大呼小叫的招呼一邊向他走去。

「鶴丸大人,請放低音量!」一期一振緊張的四處張望了一下,特意壓低聲音的提醒道「我們現在已不是凡人看不見的樣子了!更何況此處…」

「安啦、安啦,這個地方可能它的主人都沒我們熟。」不把一期一振的警告當一回事,鶴丸悠哉的在草地上躺下還將雙手枕在頭後面。看鶴丸這副漫不經心的樣子,一期一振只得苦笑,鶴丸說的的確是事實。這個地方他們熟悉的程度可不一般,畢竟住了好幾百年。

「所以,一期你剛在看甚麼?」

「沒甚麼,只是經過突然想起許久一前和聰子殿下…不對,如果用現在的時間來算的話也不過是15年前…」穿越時空就是這點麻煩,很難清楚定義時間。

「聽得懂就好了啦,算那麼清楚做甚麼、」一把打斷一期一振的苦惱,「不過也是歲月無情吶,就算用現下的時間,當年的那個小聰子也已經不在這裡了。這種事情還真是不管經歷了幾次都無法習慣。」仰頭看著與當年一般無二的櫻滿開,鶴丸突然發現了一件事,「欸,一期,你覺不覺得本丸後山的那片櫻花林跟這裡超像的!?連櫻花品種好像也是同一種?」

「您這才發現嗎?我可是第一天就注意到了…」

「哎你別這樣,我這腦袋要存的記憶可比你多多了…!」

「我可以把這視為『遠征偷懶』嗎?」突然插進來的第三人嗓音打斷了以兩刃年紀而言可以說是十分幼稚的抬槓,「我可要跟主上報告…甚麼的是開玩笑的。」

「鶯丸隊長大人,你這個長谷部模仿我只能給你5分不能多。」鶴丸一邊回話一邊坐起來,「而且調查早就完成了,只剩負責物資的藤四郎們的回報了。所以這不叫偷懶,叫提早完成工作的休息。」

「我也不是要說你們甚麼,這連日的遠征確實十分累人。」鶯丸捧著一杯不知從哪得來的茶,默默也在兩人邊上坐了下來。

「誰說不是,主上再不增加一些太刀以上的新戰力,我們可能要連生病一起體驗一把了。」近日的人力分配確實有些捉襟見肘,「我們出發前主上不是才開了刀爐嗎?你們有誰知道結果嗎?」

「我記得好像是四小時?主上的歡呼連在短刀房裡都聽得一清二楚。」一期一振還記得當時正在幫亂梳頭髮,被突然爆出的歡呼嚇得失手扯了弟弟的頭髮一下。

「真的?那還真是可喜可賀,不過四小時…不知道會是哪位呢。」鶯丸低頭喝口茶,「所以你們方才在聊甚麼?」

「也沒甚麼,往事罷了。」一期一振隨手將落在髮絲上的櫻瓣拍落,「鶯丸殿下可還記得某個鶴丸殿下剛從奧州來到此處不久*(註三),和聰子殿下一起賞櫻的午後?」

「詳細我記得不太清了…」鶯丸抬起頭,似是在回憶那位聰穎至極的公主殿下,「倒是小聰子當時一直唱著的那首西洋詩歌,我記得十分清楚。」

「對對對,不誇張,我偶爾還能在夢中聽見!」鶴丸誇張得大聲附和「小聰子真的超喜歡,她那個下午簡直唱了一遍又一遍!唱得我都要會唱了,欸…我記得開頭是…她甚麼來著…」

 

「她行走於美中,就像那無雲的夜空、星光璀璨。明與暗的最美,相凝聚在她的容顏與眼眸。」

 

幾乎是下意識的,一期一振十分自然流暢得便接了下去,連他都被自己記得如此清楚嚇了一跳。

「一期,你記得還真清楚欸。這都幾百年前的事情了啊?」
「剛剛是誰說自己還會夢見、幾乎要會唱的?」鶯丸一如既往的冷靜吐槽。

「我也不清楚…說來也很奇怪,」這是個,從那個午後便一直存在的疑惑「當時聽到這首詩歌時,不知為何心底總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我也說不上…」

「共鳴?」

「類似。」一期一振嘆了口氣的在鶴丸身邊坐下,「果然不論如何都該回復記憶的嗎?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老實說挺鬧心的。」

「你都糾結這多久了啊?鬧心鬧久了也就鬧習慣了唄。」鶴丸一邊用自我流的方式安慰,拍了拍一期一振的肩,順帶轉移了話題,「不過說的這首詩歌,我倒是想起一件事,超有趣的。」

一期跟鶯丸一起拿「請繼續」的眼神看鶴丸。

「之前主上不是因為文學的期末報告快要開天窗,讓我們幫著做跟找資料?這首詩歌也是主題之一。這詩歌不是基本上在歌頌一位美人的美貌嗎?但我在查資料時發現…」

「這作者是想著一位寡婦寫出的這首詩。」

 

「寡婦?怎麼可能?」

「啊,可以理解。」

同樣一件事,聽者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反應。一期一振有些詫異的去看鶯丸「鶯丸殿下居然可以理解?」難以置信,這麼優美又滿懷愛意的文字,居然是獻給未亡人的。

「嘛,看得多了。」鶯丸有些見怪不怪,「就我觀察,未亡人對男性而言,可是一直都是極富吸引力的存在啊。」

一期一振不解的皺眉。

「那叫啥來著?物以稀為貴?」看來不管甚麼人,討論起此類話題都是興致勃勃。鶴丸看一期一振一臉不理解,立刻給他解釋「未亡人的那種哀愁跟憂傷,一般女子身上可看不到。或許可以稱為一種新鮮感?因為平常遇不到,一遇見便毫無抵抗力之類的。」一旁的鶯丸還一邊認同的點頭。「還有會激起保護欲甚麼的。」

「…請恕我無法對此喜好產生認同。」真沒想到世上還有這種事。雖然服侍過多位男性主人,一期一振或多或少的知道這世上對伴侶的偏好是百百種,但這種…

聽一期一振這斬釘截鐵的不認同,鶴丸跟鶯丸只是不置可否的互看了一眼。

「一期,我覺得啊,你話不要說這麼滿喔。搞不好你只是沒遇到而已。」

「鶴丸殿下,我可以把這視為對我人格的侮辱嗎?」

「可是你剛剛還說你跟這詩歌有所共鳴,可這描寫的不就是寡婦嗎?搞不好其實你超好這一種也說不定喔哈哈哈哈哈哈…」

「鶴丸殿下!」察覺到自己是被戲弄了,一期一振有些羞恥又有些氣急敗壞「請不要開這種玩笑!」剛剛的那一絲惆悵,早在起鬨笑鬧中被拋到了九霄雲外。


「是甚麼人在那裡!?」一聲斷喝打斷了三人的笑鬧。三刃可沒忘記自己現在對此地而言,是違法闖入的不速之客。連忙起身,手腳痲利的趕在人趕到之前翻過牆撤離了現場。付喪神豈會被區區人類捉住?

但就在要離開之際,一期一振突然回頭又看了看那牆頭也掩不住的盛開櫻花。

記得剛要出門前,本丸後山的櫻樹林正是含苞待放。

不知道本丸現在是何種好光景?


---------------------------------------------------

註一:聰子為明治天皇第九皇女,理論上以現在提到的年紀應該還沒加封內親王,而且要以幼名泰宮稱呼之,但我為了方便就直接用內親王稱呼了。
註二:明治天皇在1871年遷都東京,聰子內親王在1896年出生。東京舊名江戶,也是在這個時候改的。
註三:鶴丸國永1901年獻上,所以就時間點來說,他是個新來的傢伙


-----------------------------------------------✁✁✁

華麗回歸✧*。٩(ˊᗜˋ*)و✧*。
我前半年真的,都在耍廢(還敢講
這次應該是認真的回歸,請放心✧*。٩(ˊᗜˋ*)و✧*。你們的女體化邪教大佬回歸啦✧*。٩(ˊᗜˋ*)و✧*。

之後新刊的試閱部分,先放上來鞭策我繼續寫ヽ(✿゚▽゚)ノ
想著跟我的專業做個結合,使著用了文學的部分來發想ヽ(✿゚▽゚)ノ
這篇套用的是英國詩人拜倫最著名的一首詩<她行走於美中>(我真的愛死其中那些很難翻成中文、英文獨有的意境←其實最公認的翻譯名為<雲鬢花顏金步搖>...但我真的覺得這種太過於篇改寫式的翻譯法破壞原有的意境。總之,我不喜翻( ˘・з・)

拎杯真是學以致用(老師的哭泣,我聽到了((#

後面那一段我寫完之後自己也覺得...怎麼那麼像一群臭直男在討論女孩子啊XDDDDD可是我真的覺得男性這種生物就是不論種族年齡,只要聚在一起就是這種笨畫風XDDDDD
我真的覺得,一期一振是這三人之中喜好性癖最差的那一個(振哥日常風評被害
最後鶴丸跟鶯丸互看的那一眼,可以解讀成「他們知道一些有關三日月的事,所以知道一期emmmm」跟「不,一期一振,我們比你還要了解你自己。」兩種(振哥:啊我還不是風評被害,有差?


然後,喜歡拜託愛心加評論!尤其是評論!拜託評論!
求你們了啦。・゚・(つд`゚)・゚・
我回歸難道你們都不想我嗎。・゚・(つд`゚)・゚・

评论 ( 6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go | Powered by LOFTER